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拍房数量激增 法院拍卖房为什么便宜?

    法拍房是一种遭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产,近段时间,有媒体调查发现,全国各地法拍房数量激增61%,越来越来的人会在购房的时候选择价钱便宜的法拍房,那么法院拍卖房为什么便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法拍房数量激增61%

    数据显示,2018年淘宝和京东全国司法拍卖房房产共计367340次,同比2017年大幅增长61%。尤其是9月-12月份,国内四大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拍卖标的数呈现倍数级增长,仅这四个月的数量就占据了全年的半壁江山。

    法院拍卖房
    法院拍卖房

    根据阿里拍卖网站的数据,2019年1月深圳法拍房数量为3810套。但在2018年,全年这个数字才仅为1930套。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深圳法拍房数量居然是去年全年的近两倍!

    所谓的法拍房,就是由法院拍卖的、抵押在银行最后还不起贷款的房子。抵押房子的主体,既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当然大部分还是做住房按揭的普通老百姓。

    法院拍卖房为什么这么便宜?

    法院拍卖的这些房子大多数是法院强制执行征收回来的,法院为了快速处理这些房子,以达到快速收回资金的目的,往往会把这些房子的标价标低很多,通常会低于市场价格的百分之二十甚至更低。在一、二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的时候,法拍房自然就受到了广大买家的关注和追捧。

    但需要注意的是,购买法院拍卖房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例如房产权性质模糊,房屋可能存在多次抵押的相关问题,在考虑购买法拍房的是后,一定要多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