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立案侦查网贷平台 涉案资产价值约百亿元

    近日,公安部官网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网贷平台达到300多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涉案资产价值大概为百亿元。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立案侦查网贷平台
    网贷平台最新消息

    据介绍,P2P网贷平台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呈现以下主要特点:欺骗性强,犯罪嫌疑人打着金融创新的幌子,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触犯“为自身融资”“归集出借人的资金”等禁止性规定,进行虚假宣传、虚构投资标的、肆意占有挥霍,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逃匿现象突出,调查发现,平台实际控制人、高管人员在案发前失联等。

    公安部称,各地公安机关将打击重点对准庞氏骗局、情节严重的网贷平台,已成功侦破了“联壁金融”“理财咖”“礼德财富”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人数众多的重大案件,有力震慑不法分子。目前,“联壁金融”“理财咖”等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礼德财富”等案件已经移送审查起诉。

    各地公安机关始终将追缴涉案资产作为维护群众权益的核心要务,积极采取工作措施,全力查明资金流向,最大程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已依法查封、扣押、冻结犯罪嫌疑人现金、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涉案资产价值合计约百亿元,并仍在持续追缴中。

    小编提醒:如果理财新手想要投资P2P,小编个人认为首先得考虑资金安全,其次再考虑收益,我们一定要找一家可以保障投资人投资安全的平台。而关于平台是否安全,我们一个看是不是有大企业背景的平台。另外,就是找有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