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纳税记录影响买房吗 有纳税记录会影响买房

    个税起征点调整至5000元,还有专项附加扣除的优惠政策本是个税利好,但有网友表示不敢零个税申报,原因想买房。那么零纳税记录影响买房吗?是的,零个税申报的确会影响买房。

    买房
    买房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每月缴纳零个税,一样有纳税记录的。

    其次,要了解当地的买房政策,看看是否要求连续零以上的个税缴纳。

    例如,根据2017年3月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严格购房资格审核中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标准的公告》,对于非北京户口的购房者有明确的个税缴纳认定审核标准,即为自申请日起,对其往前推的60个月或是20个季度的纳税情况进行审查,所有审查范围内的月个税缴纳不能低于零,若因工作变化影响未纳税的,不能超过3个月出现零个税缴纳。

    北京中原房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自2017年3月起,如果使用税务记录提交住房资格审查,则必须至少需要57个月的连续非零税务记录,若有一个月是零纳税都无法通过购房资格审批。

    因此,有买房需求的朋友,在享受个税红利的同时,也应注意个税申报,只要多交1元的税就算是零以上纳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