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零纳税2018 112亿美元利润避税方法曝光

    阿里巴巴是我国的电商巨头,亚马逊则是美国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2018年纳税516亿元人民币,亚马逊却是零纳税。亚马逊零纳税2018使用的避税方法大曝光,大家来看看这是有多强大吧。

    亚马逊
    亚马逊

    据了解,2018年并不是亚马逊第一年实现零纳税,早在2017年亚马逊就是零纳税了。2017年,亚马逊营收1778.7亿美元,利润56亿美元,联邦税率-2.5%,0纳税,政府退了1.37亿美元税款。2018年,亚马逊营收2582.2亿美元,利润112亿美元,联邦税率为-1.2%,0纳税,政府退了1.29亿美元税款。

    亚马逊是有多强大才能零避税呢?

    1、亚马逊在美国各地建立仓储中心与数据中心,获得了近8亿美元的税收优惠,并且势头不减;

    2、亚马逊通过美国政府的税费扣缴,以及利用美国税法中的“亏损抵扣”(用当年的巨额亏损抵消如今的应缴的税费),合法地达到零缴税;

    3、亚马逊降低境外税,并将利润留存境外,通过两个卢森堡公司,将欧洲销售利润税率降至了1%以内,远低于美国原法定税率35%;

    4、亚马逊向员工发放工资采用股票的方式获得等额的税收抵扣;

    5、亚马逊在2018年“大幅使用”了设备投资成本的税收抵免优惠和研发的税收优惠。

    总而言之,亚马逊零纳税2018仅仅是合理利用了美国纳税的漏洞进行避税,所以在法律许可的条件范围内合理避税是可以实现零纳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