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减持苹果 近三个月已损失150亿美元

    提到苹果股票大户,很多人都会想到巴菲特。数据显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投资公司,共计持有2.5亿股苹果股票,在进入新世纪后,可谓是苹果最忠实的投资者。但受近期苹果股价大跌的影响,伯克希尔在去年第四季度,已大量减持苹果股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巴菲特
    巴菲特

    自去年10月份开始,苹果市值在到达万亿美后,其股价便开始一泻千里。截止目前,苹果在半年的时间不到,苹果市值已跌去惊人的3400亿美元。受苹果股价下行压力,其实在去年,不少投资公司均出现减持苹果股票的现象。而伯克希尔公司在近三个月内,已经损失近150亿美元。

    而伯克希尔对此则回应称,目前公司所减持的股份,并没有包含巴菲特个人的所持的股份,所以不难看出,伯克希尔此举动或许是考虑到投资人的风险所决定的。而巴菲特似乎仍旧在坚持自己的价值投资理论,依旧对苹果股票情有独钟。

    苹果
    苹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第四季度,伯克希尔还抛售了所有所持的甲骨文股票,并增持了森科尔能源公司的股份。要知道,甲骨文是巴菲特为数不多所持有的科技股股票之一,如此一来,巴菲特似乎准备继续放弃科技股了,此次巴菲曾评价苹果的股份称,他最看重的不是苹果的互联网和科技特性,而是苹果在本质上是一家消费级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