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吨重被盗陨石找到 2019陨石价格多少钱一克

    近段时间,在广西贺州市发生了一起重大的陨石被盗案,经过警方连日排查后,抓获了七名嫌疑人,被盗2吨重被盗陨石找到。据了解,这枚陨石属于当地的矿物,其市场价值非常高,那么如今市场陨石价格多少钱一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被盗2吨重被盗陨石找到

    根据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31日通报,重约2吨的广西最大陨石被盗案告破,七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并成功追回被盗陨石。

    陨石
    陨石

    1月27日凌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北莱村大银小组亭子处发生一起盗窃案,被盗物品为总重约2吨的陨石。该案的发生在当地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据介绍,该陨石1983年6月发现于广西昭平县,总重约2吨,鸡蛋形,长约120厘米,最大直径约65厘米,大部分保存于昭平县黄姚乡。从该陨石样本中鉴定出8种矿物,主要矿物为铁纹石,其次是镍纹石,次要矿物包括陨磷铁矿、陨硫铁、石墨、磷酸亚铁以及一种未知名矿物。

    案发后,昭平县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对该案高度重视,昭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组长由昭平县公安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外围侦查组、科技支撑组、联络宣传组等专案各小组,33名民警临阵受命担任专案组成员。

    专案组成员认真排查每一条线索,发布敦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通告,通过连续三天三夜的侦查追踪,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1月30日晚上,昭平县公安局将七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并成功追回被盗陨石,现场缴获一批作案工具和一辆涉案车辆。至此,备受广泛关注的广西最大陨石被盗案终于成功告破。

    2019年陨石价格多少钱一克

    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陨石的价格就已经与黄金相差无几。如今普通的陨石也可以卖到每克500~600美元,稀有陨石则可达到每克3000~6000美元。

    世界商场上,陨石的买卖价钱很高。通常通常的陨石样品每公斤几万到几十万美元,而像火星和月球这样的珍陨,每公斤数千万美元。即便很通常的玻璃陨石也价值不菲。有媒体称,高的是月亮陨石,可以卖到25000美元一克,平均价钱为500美元一克,远远高出黄金的价钱。

    总的来说,陨石的具体价值,需要根据陨石的品种而定。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收藏市场上,陨石的交易较为混杂,建议选择在正规拍卖平台,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