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城市90后财务情况 花销太大基本没存款

    最早的一批90后出社会工作已经有些年头了,那么在大城市打拼的这些年,90后们都攒下了多少钱呢?近日,有一组数据公布了在大城市工作的90后财务情况,虽然有些人收入还算不错,但依然没有存款。

    90后财务
    90后财务

    现在这个社会,年轻人活着压力真的非常大,除了富二代生活比较安逸,如果是普通人家那就要靠自己打拼了,虽然在大城市工作收入比较高,但是大城市消费水平也高,即使是高收入在大城市里生活也是所剩无几,每个月要交房租,好友聚餐,水电费,吃饭等等。这也是一笔巨大的开销。很多人工作了好几年都还是月光族,更别说存钱买房了。

    春节刚过,大城市的90后陆续从老家回城上班,经采访,生活在北京、杭州、深圳等大城市的年轻人年薪在十到二十几万不等,除去租房、吃饭等大头,还有玩乐购物等方面消费。他们租房、吃外卖,基本上买房没着落,但因为种种原因,仍不会选择回到老家过“安逸生活”。

    1、90后收入

    现在很多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虽然有的在大企业上班,领着上万元的工资,但是90后的孩子们还是顶着巨大的经济压力,90后的他们除了要面对租房压力之外,还有就是房贷车贷,以及还要承担起赡养一家老小的重担。对于那些几个月只有几千块收入的人来说,简直就是苦逼的日子。

    近日,有数据公布了90后的财貌图谱,从收入来看,月进3000元~5000元的人数占比最高,达到27.73%。由于90后步入社会年头有限,因此月薪在1.2万以下的受访者超过了八成。

    2、食,乃90后开销的大头

    相比于70后、80后而言,90后的“恩格尔系数”普遍更高。大多的受访者表示,吃饭在其日常花销中占比最高。紧随其后的是美妆服饰、房租房贷、社交应酬以及交通出行等方面。总体而言,衣食住行仍是90后支出的主体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