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90后财务状况 90后不买房原因大揭秘

    去年年底虽掀起反乡置业潮,但还有这么一群90后买不起房也不返乡置业。从一线城市90后财务状况可知90后买不起房的原因,也从大城市90后财务状况明白90后为何不返乡置业。

    买房
    买房

    买不起房原因:

    从一线城市90后的财务状况来看,其大部分人月收入为6000-13000元不等,而一线城市的房价起步为3万元/平,按照银行房贷条件来看,月收入流水必须高于月供2.25倍。很显然,部分90后很难申请到银行房贷,且就算房贷下来了,不吃不喝供房贷也不现实。

    不返乡置业原因:

    从90后财务收支情况来看,大部分90后的支出大多的是吃,如果返乡置业就会影响美食享受,毕竟部分餐饮并未在家乡设立。同时,大城市的生活习惯与家乡的差异较大,90后已经习惯了大城市高品质的生活,对此为了回家买房而影响生活品质,这比“杀”了他们还要难受。

    同时,大部分一线城市90后表示,在大城市的穿衣打扮比较时尚,如果以城市的“行头”出现在家乡,势必会引发流言。从这里也可以看到,大城市对90后新潮思想的包容与家乡沟通障碍相比,其更乐意在大城市享受多元化的生活。

    总而言之,大城市90后是一个矛盾结合体,在大城市生活的压力很大,但是又不能逃离大城市,买房也许成了众多90后遥不可期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