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社保自己怎么交 自由职业者交社保攻略

    在大城市职工跳槽是很常见的事情,因为公司多,不怕没工作。但是唯一的难题是辞职了社保自己怎么交呢?要知道社保断缴后果还是很严重的,那自由职业者社保怎么交呢?一起来看看吧。

    社保卡
    社保卡

    自己个人缴纳社保是去当地的街道办事处办理相关手续,自己缴纳社保只包含2个保险,就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别的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要交的话必须挂靠的单位的名下才能缴纳。至

    于个人按什么标准缴纳社保也可去社保中心去询问。在上海的话,你生的孩子只要以前缴纳过生育险,且是本市户口,是计划内生育,就可以享受生育险里的费用报销和津贴。

    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金和医疗保险这两部分。具体流程如下:

    1、个人如何缴纳社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社保(养老+医疗);

    2、参保条件:城镇户口或农转非户口;

    3、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

    4、个人如何缴纳社保问题中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

    5、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

    总而言之,自由职业者想要缴纳社保也是可以的额,只不过只能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这两个保险也是最重要的。关于缴费具体事宜,只要大家去当地社保局问一问就知道了,网友的回答可能和当地社保规定有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