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公积金缴存基数最新消息 4月1日调整

    身在魔都上海打拼的人很多,只有工资可以温暖远在异乡的打工族,而影响打工族工资的还有每月要交的社保费,根据上海公积金缴存基数最新消息,4月1日将会有调整,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上海公积金最新消息
    上海公积金最新消息

    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消息称,《关于2019年度上海市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以及月缴存额上下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获审议通过。

    《通知》同时明确,住房公积金和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不超过2018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最低不低于2018年本市职工最低工资标准。住房公积金和补充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下限将于2019年4月1日对外公布执行。

    据悉,2019年度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各5%至7%,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各1%至5%。

    在单位选择确定本单位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后,在同一缴存年度内不能更改,不能再次申请重新调整缴存比例,但可以在下一个缴存年度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单位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应当一致。

    据悉,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为提高办事效率,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采用网上调整为主的方式。

    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从7月1日提前到4月1日起,各单位可以从2019年4月1日起登陆上海住房公积金网(www.shgjj.com)的基数调整专栏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以及月缴存额上下限。

    根据相关机构数据,2018年上海职工平均月薪在7132元,而最低工资标准为2420元,也就是说每个上海的上班族每月要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不得低于2420元,可见公积金缴纳比例很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