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妈终于解套 国际金价行情迎来久违的“涨涨涨”

    大家还记得2013年中国大妈携千亿资金在金市疯狂扫货的新闻吗?也正是因为如此,中国大妈的威名扬名海外,然而在大妈疯狂入市之后,黄金却迎来了暴跌现象,不少炒黄金的人都纷纷被套牢,近日,有消息称国际金价将引来上涨,如今中国大妈苦等了6年终于解套了。

    黄金
    黄金

    作为理财投资的一种方式,炒黄金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黄金实物具有保值功能,因此很多人都觉得炒黄金能够稳赚不赔,但是如果金价下跌那么你就会被套路无法出手了。

    2013年,一群中国大妈向华尔街大鳄发起宣战,分分钟甩出1000亿人民币,买走300吨黄金阻击黄金价格大跌。而中国大妈也因此一战成名,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中国大妈在波诡云谲的金价盘跌中败得一塌糊涂。

    在等待与观望了6年后,黄金市场迎来一波久违的上涨行情,当年那些抄底的大妈也终于盼来了解套。国际金价“涨涨涨”,各国央行开启“买买买”模式,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的央行官方黄金储备增长了651.5吨,同比增长74%,达到50年来的最高购金量。

    什么是炒黄金?

    炒黄金分为两种,一种是实物投资,也就是购买金条或者金币等实物形态来赚取差价;另外一种是非实物投资,非实物投资就是对黄金的行情进行交易,受国际上各种因素影响,黄金价格经常处于剧烈的波动之间,投资者通过对黄金的价格走势进行预判,并依此买入卖出赚取差价获取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