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学生公寓免征房产税 应按规定进行免税申报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的一种税收,不过有些特殊的房屋是不用征收房产税的,近日,财政部下发通知宣布高校学生公寓免征房产税,不过相关企业要进行免税申报。

    房产税
    房产税

    为支持我国高等学校办学模式改革,提高办学效益和办学质量,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现对高校后勤实体及社会性投资建设、经营的高校学生公寓提供住宿服务给高校学生,并按高教系统收费标准收取租金的免征房产税。

    财政部发布通知称,对高校学生公寓免征房产税;对与高校学生签订的高校学生公寓租赁合同,免征印花税。本通知所称高校学生公寓,是指为高校学生提供住宿服务,按照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住宿费的学生公寓。

    企业享受本通知规定的免税政策,应按规定进行免税申报,并将不动产权属证明、载有房产原值的相关材料、房产用途证明、租赁合同等资料留存备查。本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