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衡阳发文取消限价 未来楼市会全面放开调控吗

    近年来,调控和限购一直是各地房地产市场政策的主基调,而在近日衡阳发文取消限价,在全国引来巨大关注。据了解,这将是全国第一座明确取消限购的城市,那么未来楼市会全面放开调控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衡阳发文取消限价引关注

    继菏泽取消限售令后,湖南省衡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官方网站发布通知,由于本地房地产已回归理性,将自2019年元旦起将暂停执行限价令。限价主要是针对一手房价格,在本轮调控中,一手房限价成为了抑制房价上涨的重要抓手之一。衡阳由此成为目前首个明确宣布取消限价的城市。

    衡阳取消限价
    衡阳取消限价

    关于衡阳市取消限价的理由,有相关文件中显示,目前衡阳市房地产市场已出现理性回归,而销售价格也较为稳定,所以暂停执行去年发布的有关限价政策。

    经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国范围内总共出台调控措施多达405条,比2017年高出80%。虽然措施数量较多,但房地产行业的地域属性一直很强,统一调控难度较大,一直以来比较明确的是“因城施策”。

    随着2018年脚步的远去,更多城市出现了楼市“松绑”迹象,截止到12月20日,经不完全统计,全国至少有10余个城市放松了楼市调控的力度,手段不乏取消限购、限价、限售,下调房贷利率等。如1月5日,兰州取消数区住房限购政策;7月4日,太原不再要求限售两年;12月18日,菏泽取消本地人限售两年、外地人限售三年的规定等。

    未来楼市会全面放开调控吗

    不会。住建部已经明确表态,调控不会放松。其实大多数人对调控的理解偏狭隘,所谓调控有正向调控,有反向调控。出台政策限制房价上涨是调控,取消政策抑制房价下跌亦是调控。

    后续,必然会有更多的城市因城施策对调控进行调整。但对房价,大家也别太担心,放松限售、限价不会引起房价强势反弹。政府容忍一些城市放松,目的是为了稳定。

    而在未来,“房住不炒”依旧是我国楼市调控政策的主要方向,在目前全国楼市发展区域稳定的今天,开放全面放开调控无疑是非常不符合常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