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抽中黄金必须上交 极品老板引发职场人员吐槽

    虽然春节已过,可是小伙伴们年终一定抽了不少奖品吧,然而上海一名女职员因为抽中黄金被老板逼迫必须上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员工凭自己运气抽的奖品为何要上交给老板呢?老板有权利这么做吗?

    黄金
    黄金

    近日,上海某公司一名女职员宣称,她帮忙公司采购电影票时,意外抽中价值3700元的黄金!但老板却以“运气也是公司给的”为由,要她交出黄金,否则就会被辞退。

    那么,这名女员工到底应不应该将黄金上交呢?虽然是因为公司的原因才能有机会抽到这个奖品,但是这也是这位女员工靠自己的运气与实力得来的,如果换做别人说不定还抽不到呢。作为一个企业的老板,竟然也要跟员工争抢这点小奖品,实在是小气过头了。

    据了解,这名员工在公司里负责财务工作,先前老板委托她购买一些电影票,当作年终福利,她便利用私人账号在网络上购买,刚好购物平台正在举办抽奖活动,她就拿买完电影票得到的积分去抽奖,没想到竟然抽中3700元黄金。

    事后该员工开心地向同事分享这件幸事,却意外让老板得知,结果老板发消息要求,抽中的黄金必须缴交给公司,并以200元购物卡补偿给她。

    她相当不满地表示:“这是凭我运气中的,为什么要给公司?”老板则强势回应,那是员工利用买电影票得到的积分,抽奖抽到的奖金,“你的运气也是公司给的!”并强调如果不交出,代表人品有问题,要把她辞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