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光族变月欠族 花呗该不该背这个锅

    有多少人发现自己从月光族变月欠族了?以前是月底钱被用光了,现在是一发工资钱就不见了,还背了一身债。90后人均负债12万的锅谁来背?超前消费行为要怪花呗吗?

    花呗超前消费
    花呗超前消费

    在电商没有出现以前,大家是钱包里有多少花多少,一下花多了还会肉痛克制自己。但是电商出现以后,在网上购买手机、相机、奢侈品仿佛都是不要钱似的,钱包没有钱了还可用信用卡,但是部分消费者是没有信用卡办理资格的,也就是早期的90后。

    为了让大家随心所意的买买买,花呗出世了,只要你达到一定的规定水准,就可以获取超前消费的额度,而且花呗的额度还会随着你使用频率与履约能力的增加而增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拥有大额花呗额度。

    当你每个月尽兴的买买买之后,那些消费快感慢慢的改变你的生活态度与消费需求,买东西不再是一种生活需求而是一种生活习惯。而当你的收入还不上每个月9号的花呗账单时,你还可以分期还款,这一期账单分期了,还款剩下的钱又可以肆无忌惮的买买买,直到花呗账单不断循环分期,你的收入再也撑不住你每个月的账单还款额。

    此时的你,是怪自己挣不到钱还是怪花呗额度太低,或是怪花呗诱导你超前消费?这个锅真的该花呗来背吗?

    其实,花呗是客观存在的,真正让你从月光族变月欠族的是你自己,所以这个锅只能让你自己来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