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顶级演员片酬限价5000万 明星收入为何这么高?

    大家都知道明星赚钱非常快,随便拍个广告或者上个节目都能获得上亿或者千万的片酬,因此很多年轻人费尽心思都想进入娱乐圈。不过自从艺人限薪令颁发之后,明星的片酬也就有所下降了。一些顶级演员曾经片酬过亿如今限价5000万,不过在普通人眼里,这样的收入还是非常高的。

    明星片酬
    明星片酬

    现如今这社会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人人都在捧明星,导致明星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片酬以及商演费用动辄就是千万以上的,现在很多农民工甚至干体力活的人工作那么辛苦都没有过万的工资,为何明星露个脸就能赚这么多呢?这未免有些资源失衡了。

    虽然去年相关部门出台了艺人限薪令来遏制这种片酬过高的现象,但是即便有所下调,艺人的收入还是有几千万以上,这是很多老百姓一辈子都赚不来的。

    明星收入
    明星收入

    据爱奇艺的CEO近日表示,由于现在明星的片酬降低了,因此影视投资方面以及自制剧的成本都大大降低了,这对于影视制作行业的发展都是非常有益处的。曾经请一位顶级演员需要1.5亿元的片酬,如今只需5000万元即可,成本节省了两倍左右。

    的确,艺人的天价片酬确实应该整治了,如果再继续助长这些不良风气,估计以后艺人的身价就要上天了。这样的资源失衡现象也不利于国家与社会的发展,出台相关政策遏制天价片酬是非常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