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夜盗挖4吨古钱币 这些古钱币竟价值百万元

    大家都知道古钱币很值钱,近日,有一支摸金校尉在一夜之间盗挖了4吨古钱币,他们并没有上缴国家,而是私自拿去交易贩卖,最终获利上百万,然而被人举报后遭到警方突击,最后作案的4人均被警方抓获。

    古钱币
    古钱币

    古钱币是古代的人使用的钱币,这种钱币在古代流通于市场,就跟现代的人民币是一样的。古代的钱币价值连城在如今都是属于国家文物,若是有发现了必须要上报给国家,不能中饱私囊,否则就会触犯法律。

    然而,1月6日,禹州市公安局接到这么一条线索,“有人要进行非法文物交易”!非法文物交易地点就在禹州市区在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车辆后,于1月8日上午,警方派出8个便衣行动小组进行布控抓捕。

    1月8日上午11点多,四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他们刚刚交易完毕,正在分两路撤回!警方共缴获宋代古钱币2.2吨,作案车辆2辆。

    在这辆车牌号为豫K•9X230的车辆为了掩人耳目,一块儿黑布盖得严严实实,黑布下堆满了编织袋,编织袋里装的正是刚刚交易完的古钱币!警方将这些缴获的古钱币进行一袋一袋称重,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最终称出缴获的古钱币为1.8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包某、李某、王全某均为禹州市人。他们在2018年12月20日盗挖古钱币,仅仅一个晚上就挖出了4吨。2018年12月底,4人将其中的1.8吨古钱币进行交易,共获利104万元。

    落网后,4人向警方交代了盗挖古钱币的地点。文物部门对被盗挖的古钱窖藏,进行抢救性发掘,共发掘出2吨多古钱币。加上之前犯罪嫌疑人盗挖的4吨,共出土古钱币6吨。

    由于这些古代钱币收藏价值高,因此在收藏界也是博受追捧,甚至有些人愿意花高价购买,因此古钱币现在非常值钱,有些人从中看到了商机,于是开始组团当起了摸金校尉,到处寻宝盗取,导致这些国家文物被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