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慷慨养老金制度终结 这个国家的养老金曾经让人羡慕

    全世界的人类都逃不过衰老的命运,因此,养老在全球是一个热门话题,曾经巴西的养老金制度被称为全球最慷慨的,可如今这个制度也将面临终结的命运了。据消息称,巴西将在人们的退休年龄上再作调整,以此来缓解养老金带来的经济压力。

    养老
    养老

    此前,人人都称赞巴西的退休金制度好,因为他们退休年龄比较早,所以早早就可以领到一笔不菲的养老金,而且缴纳养老金的时间达到一定的年限就能提前退休,并且还能全额领取退休金,这个制度在全世界人眼里只有“羡慕”二字。

    不过,因为这笔巨额开支令国家经济备受压力,因此巴西欲将此前的养老金政策废掉,并且作出新的调整。那么新规中,养老金又是如何发放的呢?

    养老金
    养老金

    根据最新的政策显示,如果男性在65岁之前退休则不能领到全额的养老金,女性在62岁之前退休依然适用此规定。对于这样的改革,巴西群众很多表示不满。但即便是遭到群众的强烈反对,巴西政府依然要执行新规,因为旧的养老金制度根本无法继续坚持下去,虽然不得民意,这也是无奈之举。

    而中国养老金目前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入不敷出,据了解,像黑龙江等地方甚至一度出现养老金亏空等现象,以后我们的养老金能不能发得出来这都还是个未知数呢。因此,完善养老金制度是每个国家的头等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