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载7元文献充值50元? 知网:已改可自定义充值

    苏州大学生小刘因下载7元文献充值50元后余额退款申请无果起诉,最终造福了800万毕业学子。近日知网改了,其充值方式调整成自定义充值模式,最低可充值0.5元。

    知网下载
    知网下载

    据了解,2018年5月25日,大学生小刘在中国知识网上点击“购买”按钮时,弹出充值页面,充值中心提供不同的充值方式,如支付宝、微信和银联在线,但都设置了最低充值金额限制,即最低充值50元。小刘购买文献后,向客户服务部门提交了退还余额的请求,但客服表示退款需要手续费且退款手续复杂,建议小刘继续使用剩下的余额。

    当小刘起诉后,网站称用户充值余额可退回,只是程序复杂还会扣除手续费,所以客服人员建议小刘继续使用。在开庭前,网站已经将余额退还至小刘的付款账户,并表示即将增加0.5元自定义充值方式满足小额付费的用户需求。

    小编在尝试登录中国知网进行充值测试时发现,电脑页面已经出现自定义充值,但银行卡/支付宝充值和微信充值的“手机已知网络”Android客户端仍然保留最低充值限额为30元,而网卡和手机充值卡的充值则是保留最低充值限额50元。如果通过手机短信充值方式,可以选择少量充值方式如0.5元、1元、2元。在“手机知网”IOS端的充值页面中仅能通过APPStore中采用购买“智点”的方式进行充值,最低金额为6元(6个智能点)。

    中国知识网的官方客服人员表示,2月22日更新的网站在线支付方式可以使用自定义值进行充值,而目前正在调试Android和IOS。如果需要购买,可以通过手机浏览器登录知网进行自定义充值。对于余额退款相关业务,可以直接拨打客服热线提供本人的信息,退款可以在验证后的当天进行。

    总而言之,大学生小刘不仅维护了个人权益,还造福了广大高校学生,让大家今后购买文献资料的成本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