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摊面积取消最新消息 别激动!权威回应来了!

    住建部发文征求住宅拟以套内使用面积交易的意见,众多网友对此展开热议,此时公摊面积取消最新消息来了,大家来看看权威回应怎么说吧,看看是不是和自己心中所想一致。

    公摊取消房价
    公摊取消房价

    据了解,网友对住建部发文征求住宅拟以套内使用面积交易意见一事抱有两种意见,一个是支持,一个是无所谓。

    支持者认为,取消公摊面积后对于买房者来说信息透明,买房的钱花到哪里都清楚。而且物业、供暖收费包含了公摊面积,其认为这项收费存在争议,如物业费收取仅对住宅外的卫生、公共设施进行管理,供暖则是仅对住宅内的面积供暖,他们公摊面积取消了能够解决物业、供暖收费的矛盾。

    无所谓态度的网友表示,房产开发商不会为公摊面积买单,届时公摊面积取消了,房价也会涨起来,而物业、供暖收费依据的住宅面积缩小后,其收费标准也会提高,与现状一致,该交的钱一分不少。

    咱们来看看权威人士怎么说吧。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这一条款主要是从技术角度考虑规范住宅区的计算规则。在起草规范的过程中,对国际和国内居住区计算的方式进行研究发现,国际惯例是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而我国住宅面积计算方式主要采用建筑面积或套内建筑面积,这也是配合国务院提出的“提高标准国际化水平”要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这一规定可能会改变与住房交易领域相关的部分制度,对财政收入和相应的税收标准具有积极意义。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公摊面积是否取消对购房者的实际购买成本没有影响,主要影响一些打着政策擦边球卖低得房率房子的开发商。

    值得注意的是,公摊面积应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公摊面积太小会影响住户的日常生活,所以关于公摊面积是否取消的问题还有待进一步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