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公摊面积要取消了吗 取消公摊面积时间确定没

    商品房中有一个公摊面积让广大购房者十分头疼,然而最近有消息称公摊面积即将要取消,那么2019年住房公摊面积真的要取消了吗?如果这个政策真的实施的话,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个福音,也就意味着以后买房又能剩下一笔钱了。

    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

    买过房的小伙伴都知道,你购买的房子的面积分为实用面积与公摊面积,而公摊面积就是用于建设电梯以及走廊这些公共设施,可是你花了那么多钱最终得到的房子却不是那么多平米,想必大家都会觉得吃了哑巴亏,但没办法,这是行业内的潜规则,即便业主再不满也只能吞到肚子里。

    近日,住建部在自己的官网上发布了关于规范住宅项目的草稿,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布的草稿一共38项,其中有一条明确写到住宅建筑交易面积应当以实际使用面积为准,这针对的也就是我们平时熟悉的公摊面积。虽然目前公摊面积还没有取消,可是草案已经征求意见,想必很快就能提上日程了。

    公摊面积的取消对于刚需族来说是一件大好事。虽然2019年的具体房价走势还要根据具体的行情变动,但是不再把公摊面积算为交易面积后,刚需族们可以更好地比较房屋价值,衡量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