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具体调整方案或在3月出台

    养老金调整一直是大众比较关注的是问题之一。此前有消息表示,今年养老金会在2月份开始调整,但目前相关部门尚未公布任何消息。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吧。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2019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按照前几年的调整惯例来看,养老金的具体调整方案一般会在3-4月出台。相关部门确定养老金总体涨幅,在等人社部下发具体的调整通知。预计在5月份之后,就会将增加的养老金发到退休人员的手中(各地区的调整时间和发放时间并不统一,因此具体时间以当地为准)。

    据了解,从2019年1月1日起,河南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增加5元,即从每人每月98元,增加到每人每月103元,惠及全省1512.8万名老年城乡居民。2019年广东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48元,提高至170元。而宁夏明确从2019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调增基础养老金5元。

    从2019年1月1日起,青海对65周岁及以上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元基础养老金;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每增加1年,月加发基础养老金10元。此外,山西对全省65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增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5元;累计缴费满15年的,每多缴费一年,月加发年限基础养老金1元。

    这里小编要提醒的是,大家只要缴费超过15年后,每超过一年就可以为自己增加5元到几十元不等的养老金。另外,目前我国养老金的领取是终身的,并无年龄限制,除非职工身故,不会因为职工寿命很长而在一定年限内终止发放养老金,但我们要每年提供相关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