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欠民工8亿清零 严重拖欠工资将列入失信黑名单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即便是大企业欠债更应偿还,近日有消息称央企欠农民工的8亿债务已经完成清零,农民工的血汗钱终于要回来了。那么央企目前到底欠了多少债务?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恶意欠薪
    恶意欠薪

    在拖欠农民工工资这事上,国家就应该加大督促监管的力度。督促企业还钱保障民工的基本权益。据消息称,截至1月末,中央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8.2亿元已全部清零;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已清偿839亿元,清欠进度75.2%。下一步国资委还将督促央企努力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清欠任务。

    针对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对企业的资金周转、经济效益带来了严重负面影响的现象,2018年11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特别要求:抓紧开展清欠专项行动,切实解决政府部门和国有大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

    “不论是政府部门还是国企,都要坚决杜绝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政府部门这样做更是有违‘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基本职责。”李克强总理在当时的会议上曾严厉地说。

    每到年底,农民工讨薪的事情就不断上演着,农民工辛苦劳作了一年,到头来却被企业恶意欠薪,农民工为了讨薪甚至上演跳楼闹自杀等等,由此反映出民工讨薪的无奈,如今国家出台政策督促企业欠债限时清零,对民工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