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写名字新政策 房产证写谁的名字最好

    大家买房子,其实相当于在买资产,只要房子具有金融属性就可以成为有效资产,而买房写名字一直是人们很纠结的问题,那房产证写名字新政策是什么?房产证写谁的名字最好?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吧。

    房产证
    房产证

    房产证上加名字大家平常涉及的比较多的,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点,一般是父母在房产证上加上子女的名字,或者是夫妻加上另外一方的名字。

    一般来说,房产证上变更名字,常用的方式有房产权赠予、房屋买卖、析产登记等三种方式,三种方式各有其好处和弊端。

    办理房产证加名手续,需要提供房产证、房子的市场指导价或评估报告和评估费用发票,买卖双方身份证,购房发票,契税证,网签购房合同房改房的时间以房本、收据、出售公有住宅协议上的时间为准,此外还需提供户口本、结婚证。另外,为了证明是购房人的唯一住宅,还需要房管部门出具无房证明。

    我国的房产是以登记为准的,登记为谁的名字,产权就是谁的,因此,房产证写谁的名字很重要。但是,也有一种例外,即夫妻在婚姻关系续存期间购买的房产,无论写谁的名字,都是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要平均分割。

    所以房产证写名字最好是全款买房的那个人,或者出款最多的那个人的名字,如果是婚姻存续期间,最好是写两个人的名字,一是有利于夫妻感情和睦,而是有利于家庭团结,家庭本就是利益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