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 马云2600亿成华人首富

    胡润富豪榜每一年都会发布一份排行报告,上面记录着全球富豪的资产排名情况,今日,关于2019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也公开了,那么今年的世界首富是谁呢?中国都有哪些富豪上榜?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富豪榜
    富豪榜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富豪,当下大家比较熟悉的富豪有国外的贝索斯,比尔盖茨,中国有马云,许家印等人物。在胡润富豪榜上,几乎每年都是他们排在上面,不过排名有时候会有些变化。

    2月26日下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来自67个国家、1931家公司的2470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其中,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以9900亿人民币蝉联世界首富,马云以2600亿元成为全球华人首富,马化腾和许家印紧随其后。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连续第二年成为世界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20%至9900亿元;比尔•盖茨财富增长7%,以6500亿元位居第二;“股神”沃伦•巴菲特财富缩水14%至5900亿元;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下降一位,以5400亿元排名第五。谷歌两位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拉里•佩奇分别位列第八和第十。

    55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2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一,全球第22位;马化腾以255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全球第24位;许家印以25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全球第26位;91岁的李嘉诚财富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全球第29位。

    此外,字节跳动CEO张一鸣财富上涨至去年的近3倍,以950亿元进入前100。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以1000亿财富首次登上全球富豪榜便一举进入前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