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税两费减税减费最新政策 31省减免六税两费3年

    小微企业想要获得发展,很重要的支持力量是政府政策,进入2019年,政府发布了六税两费减税减费最新政策,31省份将减免小伟企业六税两费为期3年,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减税新政策
    减税新政策

    六税两费减税减费最新政策

    2月2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截至目前,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已发文明确,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按50%幅度顶格减征。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5个计划单列市按照本省规定执行。

    “31个省(区、市)均按照50%幅度顶格减征‘六税两费’,是中央与地方联动,共同应对经济形势挑战而推出的重要措施之一,力度之大、速度之快、贯彻之彻底,是以往所少见的,这体现出从中央到地方以小微企业发展促经济平稳运行和就业稳定的决心。”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院长胡怡建认为,各地根据自身经济发展情况,顶格减征“六税两费”,将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挑战能力,助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六税两费是什么意思

    新政策让31个省份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宏观调控需要,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六税两费”。即,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截至2月11日上午,至少有21个省份财税部门公开发文明确了减税费幅度,而且都选择了按50%顶格减征“六税两费”,且可以叠加享受其他优惠政策,政策实施期限为2019~2021三年。

    这21个省份分布在东中西部,具体包括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山东、北京、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甘肃、宁夏、重庆、云南、四川、青海、贵州、辽宁、吉林和黑龙江。

    事实上,为了招商引资,各地早已在税费减免上开始了竞争,针对此次中央给予地方减税费50%的幅度,地方也自然是充分用足减税费政策,来吸引企业入驻当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财政部出台六税两费减税减费新政策,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来说,可以减免的税负将超过50%,这有利于小微企业增加手中流动资金,扩大再生产,从而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提高我国的经济活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