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后全国薪资 哪些职业招聘规模最大?

    每年春节后的招聘季,都是全年求职的最大旺季。近日,58同城发布了一份《2019招聘趋势报告》,对于节后全国的求职和招聘情况作了系统的统计,那么春节后全国薪资是多少?哪些职业招聘规模最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春节后全国薪资6014元

    数据来看,春节后全国平均薪资水平达到了6014元,具体来看,上海的薪资最高,达到了8389元,其次是杭州、南京、广州。比较引人注目的是拉萨,乌鲁木齐,分别排在省会薪资榜的第5名和第8名。

    春节后全国薪资出炉
    春节后全国薪资出炉

    往往春节小长假过后,岗位变动较为明显,也是人才流动最大的时候。报告显示,春节后求职规模增长最快的城市为佛山,其次是中山、东莞、深圳、广州。

    我们可以发现,其中很多城市都来自广东,而广东省2018年的GDP总量位居全国第一,首破9万亿元,是第一经济大省,此举也可以看出经济大省对于求职人群的吸引力。

    另外,招聘方面,随着春节后流动人口返城务工,节后招聘市场也出现了一波热潮。春节后招聘规模最大的城市为北京,其次是深圳、上海、广州、成都。

    如今哪些职业招聘规模最大

    从全国人口流动形势看,近三年人口流动趋缓,跨省流动下降,省内、县域间流动幅度上升,流动原因中家庭随迁比例上升,对招聘市场的求职结构和求职数量都有影响。

    春节后全国招聘规模最大的职位是普工/技工,其次是销售、餐饮服务员、家政保洁/安保、营业员等岗位。随着制造业的回暖,用工需求量增加,这也使普工/技工招聘规模提升。在全国招聘规模TOP10榜上有名的,大都是基础性服务行业职位,覆盖衣食住行等居民生活服务等领域。

    总的来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依旧是热门的城市,而珠三角地区在春节后其求职规模也有着较大的增长。而在岗位方面,技术性行业和服务行业职位的需求也在逐渐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