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岁提前退休最新消息 提前退休条件是什么

    工作压力很大,不停地加班加点的生活让人们开始想有没有别的出路呢?能不能提前退休呢?网上很火的一项Fire运动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主要存够一年生活费的25倍就可以退休了,这真的行得通吗?那来看看50岁提前退休最新消息,提前退休条件是什么呢?

    关于提前退休
    关于提前退休

    如果你年满50周岁,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已满15年、是女性且以工人身份参保,按现行规定是可以办理退休手续的。

    如果你从事的工种是国家《特殊工种名目》规定范围内的工作、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已满15年,也是可以提前5年退休的。

    只要符合下面三种情况,就可以到所在地区的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进行申请,提前退休。所以说对于我们个人领取养老金没有任何影响。

    第一,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达到15年,其中包括视同缴费年限。第二,男性50周岁,女性45周岁。第三,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劳动委员会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总而言之,申请提前退休的一半是少部分人,大多数人还是继续干活卖命养家,现在生活压力这么大,谁愿意放弃收入选择在家里蹲呢?在这个资本社会,努力赚钱才是王道,没有钱什么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