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鹏扬利泽债券a保本吗 从收益和风险简单分析

    债券基金在市场上还是有不少人关注的,而鹏扬利泽债券a就是一只债券基金,大家可以支付宝上买到。鹏扬利泽债券a因为收益比较稳定,所以受到不少人追捧。那么,鹏扬利泽债券a保本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鹏扬利泽债券a保本吗
    鹏扬利泽债券a安全吗

    鹏扬利泽债券A由鹏扬发行以及管理,由中国工商银行进行资产托管。基金公司只能对资产进行管理以及运营,没有挪用资金的权利,这样一来分管的模式可以确保资产的安全。亦或者是基金公司倒闭,这笔钱基金公司也取不出去,投资者可以通过赎回的操作从银行基金账户拿回自己的钱。

    鹏扬利泽债券a不保本,它是一只中低风险的纯债基金,主要投资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是债市慢牛行情下比较有潜力的品种,投资风险不高,适合保守投资者。鹏扬利泽债券a基金的净值涨跌每日不超过0.1%,基金波动较小,短债基金短期持有,本金可能波动,但长期持有可以获得稳健回报。

    该产品投资于债券的资产占比为94.38%,银行存款的资产占比为0.71%,其他资产占比为4.91%。可以看到债券的占比是非常大,已经快接近于纯债基金。债券投资占比大的好处就是,净值稳定增长,流动性强,因此本金的安全性是很高的。从历史业绩来看,鹏扬利泽债券a近一年的涨幅为6.07%,净值回撤幅度不超过1%。

    从上述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鹏扬利泽债券a虽然不保本,但产品安全性比较高,收益目前也还不错,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心。要提醒的是,我们在选择短债基金时,除了要客观去分析这只基金的好坏,对于基金公司的实力也要考虑进去,这样才有可能有机会赚取到更高的理财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