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特大套路贷 95%学生借千元3个月负债5.4万

    浙江借800还别墅套路贷案件侦破后,河南特大套路贷也被端掉了。从披露的案件中可以看到,有95%的学生因借千元而背上5.4万的巨额贷款,不少在校生的学业、生命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套路贷
    套路贷

    在该案件中,犯罪分子向1.8万人发放贷款,有95%是学生,累计涉及31个省。犯罪分子通过包装注册多个贷款公司,在引诱大学生在其第一个平台借款后,便会通过骚扰、恐吓、修改贷款规则等手段逼迫学生在第二个平台借款,由于在第一个平台借的1000元被以手续费的名义抽走410元,且借款时间也从7天改为5天,让学生在短短的3个月内被套路了5.4万元。

    警方在调查河南特大套路贷发现,有学生因犯罪分子不断骚扰恐吓患上重度抑郁症,不得不退学终止学业;也有学生因犯罪分子收取高额利息,为了避免给家人带来不必要的影响而选择离家出走;还有的学生因还款压力较大,在实习就业与犯罪分子紧逼的双重压力下,产生了跳楼轻生的想法,还好有同事及时拦下。

    最可悲的是,有12名被套路的学生,被犯罪分子逼迫加入其犯罪行列中,在此次打击套路贷窝点时,一并被追究刑事刑罚。

    这些在校大学生本是社会发展的栋梁,只因一念之差、不良分子诱导,走上了不归路,套路贷不再是单一的高息放款违法乱纪行为,其已经严重干扰贷款人生活,对社会带来不可磨灭的影响。

    身为大学生,应学会明辨是非,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就算手头再紧也要找正规途径寻求帮助。大学生是成年了没错,但是但学生在没有经济来源的时候,需要花钱购买手机、花钱购买生活必需品、花钱报培训班的时候,依旧可以向父母寻求帮助,只要是合理的消费,相信一定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

    总而言之,珍爱生命、珍惜未来,远离套路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