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淘宝上拍卖校区 涉嫌非法集资背后真相曝光

    淘宝是很多朋友们的手机必备软件,工作太忙,根本没时间逛街,只能去淘宝上买东西了。但是最近有一所大学淘宝上拍卖校区,竞拍价高达4.25万元,然而这个奇异举动却涉嫌非法集资,具体什么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学被拍卖竟涉嫌非法集资
    大学被拍卖竟涉嫌非法集资

    大学淘宝上拍卖校区

    受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西部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将于2019年3月14日10时至2019年3月15日10时止在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竞价活动。

    竞价标的位于陕西省眉县营头红河谷西安华西专修大学红河校区。包括:西安华西专修大学红河校区涉案的动产(设施设备)、构筑物、管道沟槽、绿化苗木等涉案不动产。

    起拍价:42500万元;保证金:10000万元;增价幅度:300万元。

    该校没有有颁发学历文凭资格

    该校官网信息显示,西安华西专修大学创办于1989年,是由陕西省教育厅批准,民盟西安市委主办的一所集理、工、文、管为一体的全日制民办高等院校。校长为王明亮。这次被拍卖的红河校区是其4个校区之一。

    需要注意的是,所谓的“华西大学”是一所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也就是说,它是没有颁发学历文凭的资格的,而是组织学生参加自考。

    涉嫌非法集资背后真相曝光

    在去年的6月份,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西安华西大学以及18名被告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据了解,早在2005年的8月份,华西大学就因为缺少资金问题,时任校长的王明亮与他人商量下组建了融资团队,开始向社会非法募集资金。

    经过法院审判,西安华西大学未经中国人民银行的批准,非法吸收了庞大的存款数额,已经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并非法扰乱了金融秩序,已经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名,王某等18人也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一所没有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民办学校,在淘宝上拍卖校区,而这个学校的高层竟然涉嫌非法集资,这个事情让很多普通群众面临巨额财产损失。这所学校之所以能够成功融资,与他的学校身份密切相关。因为在人民群众的眼里,学校是值得信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