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征信有什么变化 这三大主要变化要看清

    据央行最新消息显示,新版征信如今已在试运行,预计将于近期出来。我们都知道,个人征信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申贷还是办理信用卡都离不开它。那么,新版征信有什么变化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新版征信有什么变化
    新版征信何时出来

    1、离婚买房行不通。假离婚买房在最近这几年比较常见,但新版征信推出后,这种操作行不通了。毕竟新版征信有了新的规定,夫妇二人已经是共同借款人,而且会在征信上有所显示,就算离婚,征信上也还是会有房贷的相关记录,你要买第二套房难度将会提高不少。

    2、换手机号申贷加深难度。动不动就要手机号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因为这个操作将会影响到你能否申请到银行贷款。以前,旧版征信只会收录一次手机号码,但新版征信将会达到5次的收录,如果你经常换手机号,影响是非常大的。

    三、不良记录延长到5年。以前的征信里,不良记录正常来说将会在两年后被覆盖,时间一过,想要申请贷款基本没啥影响。但新版征信就不行了,因为你的不良记录将会达到5年之久,如果有信用污点,五年内想要申贷基本没戏。

    新版征信有什么变化
    新版征信最新规定

    从上述内容我们可以看出,新版征信还是有较大变化的,如果小伙伴们没有关注到相关内容,极有可能影响到你今后的生活。建议大家要更加注重保护个人信用,特别是经常使用信用卡的小伙伴,记得按时还款,别有逾期行为,否则后果不可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