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光族变月欠族 月欠族的女孩怎么脱离苦海?

    这个世界是很残酷的,生活不易,尔虞我诈,每个人都希望找到可以依靠的东西,比如另一半比如房子,可是人的欲望也会让人难以实现新目标。有一份调查数据显示,90后由月光族变月欠族,而且都是女孩居多,那月欠族的女孩怎么脱离苦海呢?

    月光族不好当
    月光族不好当

    女孩子20几岁正是一生中最虚荣的年纪,买漂亮衣服,买裙子,买口红化妆品,这些东西让少女迷失,可是快乐过后却是还不完的花呗借呗账单,这种月欠族的生活并不好过,怎么才能脱离苦海?开源节流吧。

    一个叫段茜的25岁“沪漂”女孩,去年夏天从上海某公司辞职后,为了离男友上班的公司近些,搬了家,然后又通过跨境电商等渠道买了一堆化妆品和苹果手机,没想到,在下一个工作还没有找到之前,自己银行账上的钱已经所剩无几。无奈之下,段茜办理了信用卡,甚至在网贷平台注册贷款,这样一来二去,借款竟高达六七万元,每月光利息就要还1500元,让自己成了名副其实的“负翁”。

    像段茜这样从最初的“月光族”变成“月欠族”的青年男女,据说在当下不在少数。据《2018年白领满意度指数调研报告》显示,有21.89%的受访白领处于负债状态。

    “网络借贷可以帮我们去实现自己的爱好和梦想”。这种消费引导看上去没有什么错,假若通过借贷去创业或者生产经营,达到创造利润的目的,那这将会是给人锦上添花,而如果仅仅靠借贷满足自己的虚荣,一味地生活消费,那有可能就是给自己套上了一个枷锁,让当自己跌入攀比消费、过度消费的陷阱,倘若这种攀比消费、过度消费蔓延开来,不但会增加年轻人自身和家庭的债务负担,也将给其个人、家庭和全社会带来风险。因而,必须加以遏制,早早杜绝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