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开微店 一年收入2000亿元赚翻了

    董明珠是格力的董事长,她虽然是一个女流之辈,但她的商业能力是超强的,近日,有消息称董明珠开起了微店,并且一个月卖出了200万,按照这样的速度,董明珠的微店一年能卖2500万的货,再加上实体店与网店,格力这是要卖疯的节奏啊!

    董明珠
    董明珠

    微店是帮助卖家在手机开店的软件。微店作为移动端的新型产物,任何人通过手机号码即可开通自己的店铺,并通过一键分享到SNS平台来宣传自己的店铺并促成成交。随着手机互联网的发展,如今越来越多人开起了微店,微信的交易模式比较简单,因此广受年轻人青睐,这不,格力的董事长董明珠也跟了一把风,开了一间微店卖货,没想到竟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格力电器曾提出在5年后,即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6000亿元。而2018年,格力电器刚过2000亿元,也就是说5年再造两个格力电器,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程。格力电器在2019年号召全公司上下,进行全员销售。根据董明珠透露,格力现在有9万员工,她要求员工都开微店,在朋友圈卖货。而她自己开微店一个月以来,已经卖出去200万。

    简单测算,一年大概可以卖货2500万元左右。格力电器2018年净利润为260亿元,收入2000亿元,也即净利率为13%。那董明珠一年通过微店卖货,大概要带来325万元利润。根据2017年格力电器年报,董明珠作为董事长,其薪酬为702万元,较2016年增加82万元。

    考虑到2018年格力电器业绩大好,预计对董明珠会再加薪,野火君以为,董明珠2018年薪酬或在800万元左右。则董明珠若能卖掉2500万货,净利润325万,大约是其薪酬40%左右。董明珠还持有公司数千万股股票,2018年分红就可以得到2600万元。

    但是就此能认为,格力电器员工每家微店能卖到2500万吗?当然不会,实际上,格力电器要求员工开微店,只是一种姿态,想把全员积极性都调动起来。连董事长都这么卖力在微店卖货,其他员工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其实对于员工个人来说,如果能够做好终端服务,一年可能会增加10万~20万的收入,这是我当时的想法”,同时在她看来,员工只有充分接触消费者,才能真正知道消费者需求。

    作为格力的领头人,董明珠的智慧与商业头脑是毋庸置疑的,她带领着格力走到今天这样的局面,真的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女强人,而且董明珠对待员工也特别好,这样一个智慧与善良并重的人,真的令人值得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