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财长征税 对大互联网公司在法国营收按3%征税

    个人所得、企业营收都需要缴纳税额,企业营收数额巨大,要缴纳给政府的税额就更多了,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根据外媒最新报道,法国财长征税新规出炉,将对大型互联网公司在法国营收按3%征税,每年可产生5亿欧元税收。

    法国税收新规会实施吗
    法国税收新规会实施吗

    法国财长征税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LeMaire)对《巴黎人报》表示,此税征收的对象,是那些在全球范围拥有至少7.5亿欧元数字营收和在法国拥有超过2500万欧元营收的公司。

    他说,该税征收对象将大约有30家公司,其中大多数是美国公司,也包括中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公司,以及一家法国公司和几家由外国公司收购的法国公司。

    谷歌、亚马逊、Facebook和苹果将会是该税的征收对象,Uber、Airbnb、Booking和法国在线广告公司Criteo也在此列。

    卢森堡等国家持反对态度

    法国带头推动欧盟拥有大量数字收入的企业从源头上缴纳更多税款,但进展甚微,因为德国对这一想法并不感冒,而卢森堡和爱尔兰等企业税率较低的成员国则坚决反对这一提议。

    企业税负一旦过重,意味着企业的现金流将减少,应对风险的能力降低,同时将无法进行扩大化生产。如果企业运营成本增加,企业要生存下去只能从裁员了,可见法国财长征税的印象很大,需要谨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