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税是什么税 哪些企业需要上缴数字税?

    听说数字税要来了,那么数字税是什么税呢?数字数开征后会给哪些企业带来影响?据了解,当前已提出数字税征收方案的国家有法国、英国、意大利以及土耳其等国家,其征税比例为2%-7.5%,征税对象是互联网企业,如亚马逊。

    税

    大家都知道,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不少赚钱企业大多来自互联网领域,国外开征数字税后,国内数字税或有可能推出,那么国内数字税是什么税呢,属于营业增值税吗?由于国内尚未提出数字税概念,国内数字税是什么税尚未有明确定义,但国外征收数字税后,国内不征收数字税的可能性不大。

    因为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孙南翔曾指出,互联网企业公平缴税是全球性的议题,所以说国外征收数字税后国内也需跟进。

    需要注意的是,数字税征收很难达成共识,因为数字税实际上是对当前全球利益分割格局反映,各国产业链、供应链分工不同,那么就很难统一征收数字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