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偿献血纳入征信 二代征信系统即将上线

    11月26日,国家卫健委宣布,无偿献血纳入征信,目的是激励更多的公民参与无偿献血。大家都知道,征信是现代公民在社会经济生活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如果无偿献血与征信挂钩,这是否是一种“软性压迫”?人们对此展开热议,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献血
    献血

    无偿献血纳入征信是要让更多无偿献血者的善举得到更广范围的支持和肯定,让奉献精神得到更多的赞誉。与此同时,不献血不会影响个人的信用,更不会带来惩戒的措施。

    无偿献血纳入征信有什么好处呢?献血者在使用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时有优惠。在看病就医、金融活动以及文化生活活动当中,都能够享受一些优惠的待遇,来有力地促进无偿献血工作。

    无偿献血纳入征信主题的背后,中国征信系统正在日趋完善,二代征信系统的到来为金融机构、市场主体和个人之间的金融运作打造坚实的核心纽带,带领中国向信用社会大步迈进。信用时代已经来临,每个人都会是信用时代的参与者。

    征信原本是社会经济生活中的记录系统,为社会公民的个人信用做记录。然而,现在无偿献血纳入征信提醒大家,只要你愿意献血,愿意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情,那社会也回馈你,给你优惠待遇。希望大家能积极踊跃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