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过户费怎么算 二手房买卖交易常识

    房子是保值增值的产品,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在市场上的价值都很高,但是二手房在交易时需要缴纳过户费,那二手房过户费怎么算?有没有具体案例说明呢?一起来看看二手房买卖交易常识。

    二手房交易须知
    二手房交易须知

    二手房过户费怎么算

    房子过户大家都知道要缴纳哪些费用了,那房子过户费怎么算呢,我们举了例子来说说:小明家的房子买的价格是30w,不满五年,80平,他现在要将房子过户给小红。

    房子过户费就是将购房的钱按照1%缴纳就是契税;所得税也同理;然后手续费按照房屋6/平来交;产权登记费80;房屋评估费按照评估额0.5%。这些组合起来就是所需要付的费用,这些就是房子过户费用。

    以总价值40万的房子为例,过户的手续费将近3万。这其中买方需要承担的大额费用就是契税;其他费用是由出卖人承担,但一般卖方会约定由买方缴纳。

    二手房交易流程

    购买二手房办理过户手续,整个办理程序一共包括四个环节,即签约、交税、登记、取证。

    所谓“签约”,指的是卖方夫妻双方和买入方同时到房屋产权监理部门签置《房地产买卖契约》,房屋成交价格需由房屋产权监理部门工作人员认定或根据评估报告确定:

    所谓“交税”,指的是买卖双方按国家规定交纳相关税费,目前主要包括:契税、房屋交易管理费、产权登记费;

    所谓“登记”,指的是买卖双方交纳相关税费后,买入方填写房屋所有权登记表,按照要求提交所有资料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所谓“取证”,指的是买入方到产权监理部门领取过户完毕的新《房屋所有权证》,这是最后一个环节。

    买二手房比买同等条件的二手房价格要低一些,但是买二手房的程序比较复杂,其中交税这个环节涉及到很多税种,希望大家能留意。如果是投资,建议在好地段买入二手房,因为买新房很可能要折旧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