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GDP增长6.6% 中国经济发展迅速

    大家都知道,GDP的增长关系到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近日,有数据公布了2018GDP增长6.6%,紧随美国其后,中国目前已经成为第二经济大国,那么在今年,中国的GDP走势又将如何呢?有相关人士进行了一番预期。

    国家GDP
    国家GDP

    中国GDP是指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1985年之前,中国大陆对国民经济核算源于前苏联与计划经济相配套的物质平衡表体系(MPS),1985-1992年逐步与联合国推荐的源于市场经济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SNA)接轨。

    众所周知,自中国从2010年GDP总量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后,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距离越拉越大。在IMF预测下,2018年中国GDP总量或将达到13.46万亿美元,其实际GDP增速将为6.5%。然而,在中国的经济学者看来,却有不同的看法。

    2018年,中国实际GDP增速或6.6%?

    11月24日,中国经济学者在北京发布的一份宏观经济报告预计,今年中国实际GDP增速为6.6%,明年实际GDP增速为6.3%。

    根据报告预测,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在“稳中有(变)”中呈现“持续回(缓)”的态势。因而,2018全年实际GDP增速为6.6%,较2017年回落0.3个百分点,基本实现预定的经济增长目标。

    与此同时,由于GDP平减指数降至3.1%,名义GDP增速为9.8%,较2017年回落1.4个百分点。无独有偶,对此高盛也预测出同样的数据,2018年中国GDP增速为6.6%,较2017年有所回落。

    该报告认为,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将持续强化,但是“六(稳)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新阶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新一轮改革开放高潮的掀起,决定了2019年市场信心将得到有效逆转。

    据悉,GDP主要是用来衡量生活水平的,因为GDP反映了一个国家全部生产值,也就是国内生产总值。GDP对于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意义也是非常重大的,GDP也通常作为衡量国家间经济实力强弱的工具。它不仅能够反映出一个国家的经济表现,也能够反映出一个国家的国力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