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互宝赔审团规则 支付宝赔审员怎么申请?

    近日,支付宝为自家的医疗产品相互宝,上线了赔审团机制,加入会员投票机制,将使得相互宝的平等开放和公正透明,那么相互宝赔审团规则有哪些?相互宝赔审员怎么申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相互宝赔审团规则一览

    按照相互宝的规则,成员如果遇到重大疾病或意外,可申请30万元或10万元的互助金。成员在申请互助金的过程中,如果对审核人员的初步审核结论有异议,可以申请赔审团审议。成员是否符合健康告知、大病界定等因素是引发双方异议的主要原因。

    支付宝相互宝
    支付宝相互宝

    相互宝成员通过考试就可成为赔审员,加入相互宝30天以上具有对赔审案件的投票资格。每次审议中,赔审员需要坚持“客观、透明、诚信、公正”的原则进行投票表决,有效投票数大于或等于1000票时,审议结果有效。50%以上的赔审员票数支持代表审议通过,申请人可以获得互助金。

    相互宝赔审员怎么申请?

    目前,支付宝相互宝赔审员已经开放招募,大家可以通过相互宝首页的赔审团入口申请加入。不过,想要成为一名赔审员并不容易,需要满足五个条件。

    1、是相互宝交费成员,即是承担分摊互助金及管理费的成员;

    2、年龄已经超过18周岁,且是法律上认定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3、通过赔审人员资格认证;

    4、未曾发生过故意不如实告知,欺诈或损害相互宝成员利益的行为;

    5、承诺遵守相互宝赔审团规则。

    总的来说,相互宝赔审机制的引入,能很好的解决相关争议的地方,也使得这个医疗保障计划更加公平透明,符合条件的用户,可以尝试一下申请相互宝赔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