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积金提取新政策 北京公积金网上提取方法

    人活一世,为了房子就可以耗尽青春了,这也没办法,是当前残酷的现实呢。北漂们想要买房需要用到公积金,那北京公积金提取新政策内容是什么呢?北京公积金可以网上提取吗?一起来看看。

    关于北京公积金
    关于北京公积金

    网上办理公积金业务

    1、北京公积金系统2018年将分期陆续进行升级,未来90%的业务可以在网络上办理,查询、提取业务也可以在手机上完成。

    2、市民可以通过“北京公积金”APP、支付宝生活号以及微信公众号“北京公积金”这三款手机客户端,查询个人公积金余额、贷款等情况。到今年年底前,凭个人身份证可以实现个人公积金提取等功能,不需再提交其他证明或材料。

    3、正在搭建的公积金系统将让未来的公积金各项业务办理更加方便。相关负责人说,这个系统可以实现服务中心由传统柜面向移动互联转变,服务对象也从过去“以单位为重点”向“个人和单位并重”转变。

    4、目前,职工提取公积金还需要通过所在单位的经办人;而在新系统中,即使没有经办人,职工也可以自己提取公积金,甚至可以在“北京公积金”的APP完成提取。

    5、个人在提取公积金时,到账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当前,公积金提取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的时间,而未来提取将实现实时结算到账,仅需几分钟时间就可完成。

    北京公积金新政

    过去,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是120万元,缴存时间的长短并不会影响额度的多少;新政将实行贷款额度与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年限挂钩。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体现制度的公平性和公正性,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最高可贷120万元。

    计算缴存年限时,也会有几种特殊情况。如果缴存年限不够1整年的,按1整年计算。他举例,如果缴存期限是13个月,也会算为两年,可贷20万元。此外,如借款申请人为已婚的,核算贷款额度不会相加得出,而是以夫妻双方中缴存年限较长的一方计算。

    北京公积金网上提取方法如上,提取流程数字化变得更加简单了。另外北京公积金新政更加严格,大家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能贷到的款项更少,那就意味着在北京买房更加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