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下降 首套房贷利率最新政策深圳上浮8%

    近段时间全国房贷利率下调,而深圳除了首套房贷利率下降外,二手房贷利率也下调了,首套最低仅上浮8%。这一举措是赤裸裸的诱惑人买房,但是首套房贷下降真的会刺激楼市发展吗?

    楼市房价房贷
    楼市房价房贷

    深圳中介人士坦言深圳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由此前的基准上浮15%普遍降至上浮10%,有的外资银行下调力度更大,如花旗银行执行基准上浮9%,汇丰银行执行基准上浮5%。虽然看房人数有所增多,但相关影响还有待观察。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表示,每年春节过后,看房量和成交量一般会有所增加,今年也不例外。而房贷利率下调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成本有所下降,有利于成交,但具体情况还有待观察。

    中原地产(深圳)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告诉记者,从他经手的几单交易来看,最近银行放款速度有所加快,以深圳建行为例,去年下半年该行房贷放款基本要1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目前放款时间大概1周。

    据了解,深圳的购房者中,刚需“换房族”占了很大一部分。家住罗湖区的王女士表示,目前房贷利率的下调幅度对她购房影响并不大,影响更大的主要还是对房价的心理预期。换句话说,如果光是银行降了房贷利率,楼市房价不下调也会影响购房者的购买意愿,所以此次首套房贷利率下降对于购房者来说,影响不大。

    但从首套房贷利率最新政策来看,国家依旧保持房住不炒的态度,所以2019年的房价应该是平稳发展,既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