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孩政策来了? 2019国家要放开三孩政策吗?

    前阵子刚有人因超生三胎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这不两会人大代表提议开放三孩政策,那么三孩政策要来了么?2019年国家会不会放开三孩政策?说到放开三孩政策,自然还没有明文规定,但是以下脑洞还是值得探究。

    三孩政策
    三孩政策

    2016年发布的生肖邮票中一只大猴搂着两个猴宝宝真是巧了,那年的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实施!

    而2018年底,中国邮政官网发布了2019年生肖邮票其中画的一个欢乐猪家庭两只大猪身前卧了3只小猪。

    再加上两会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实行全面放开三孩政策,他表示中国生育率低于更替水平已达20余年,如不尽快调整人口政策,增加人口,中国将会进入低生育水平国家。

    该提议引起网友们的吐槽但从许多细节中仍能感受到:“开放三胎”的政策或许越来越近。

    无论是邮票图片脑洞还是人大代表提议,看似三孩政策来了的脚步越来越近,但是愿意生三孩的家庭又有多少呢?有人计算一个孩子养育至成年至少要花100万,有网友调侃就算国家给100万也不敢生啊。

    由此看来,人口低出生率与三孩政策来不来的关系不大,要紧的是女性愿意生才行。有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后,新生儿出生率并没有显著提升,所以无论是三孩政策要来还是二孩政策要落实到位,最终影响生育率的还是老百姓的主观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