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制造业增值税16%降13% 雷军为何激动称出乎意料

    雷军作为小米制造商,他每年向国家缴纳的增值税可不少,如今两会公布制造行业现行增值税税率16%降至13%的消息让他激动大呼出乎意料,为何雷军会如此激动呢?原来人家可以省下10个亿呢!

    雷军
    雷军

    全国人大代表雷军说:“我今天早晨在人民大会堂的时候,就有记者问我说,假如降3%,你会怎么看?我直接说不可能。”

    雷军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专访时还沉浸在减税的激动中,雷军表示今天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出乎他的意料。这一次减税降费的确落到了实处,也是给企业送了一个扎扎实实的大礼包。据雷军统计,按照去年的收入计算,小米的减税额度超过10亿元。

    同样的,欧珀集团是国内知名的手机厂商,多年以来也是广东东莞的纳税大户。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增值税税率减少一个百分点,企业就能减少一个亿的税款。今天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这样算下来,一年企业将减少税款三亿元。结合企业已经享受的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一年下来企业共计减税幅度超过13亿。

    在制造行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可知,此次增值税从16%降至13%意义重大,不仅仅是减轻了赋税还有利于制造企业筹集资金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还可使企业进一步发展。就拿小米来说,其一直声称小米盈利从不超5%,那么省下的10个亿除了投入科创研究外,就是让利给消费者了,这是一个双赢的好消息,所以制造业大佬们都很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