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月光族到月欠族 小姐姐痛定思痛两年攒了一套首付

    进入新时代,接受全新的生活观念,年轻人成为引领时尚生活的楷模。每天早上一起挤公交地铁的几乎都是年轻人,这些年轻人有着姣好的容颜,有最青春靓丽的外表,可是很可能是个月欠族。年轻人从月光族到月欠族,中间经历了什么?又让多少人大彻大悟?

    花钱容易攒钱难
    花钱容易攒钱难

    只说道理不讲故事就是耍流氓,今天小编把朋友的故事告诉大家,朋友是一个毕业两年多的小姐姐,在一线城市一家小公司做文职。收入虽不高,但是比起学生时代的生活费来说就是一笔巨款。

    攒钱买房是真理
    攒钱买房是真理

    小姐姐是一个职场小白,更是一个生活小白,她租了个月薪2800元的房子,为了变美,还买了好多漂亮衣服,为了有一技之长,报名学了古琴课程,买了古琴。然而这些事情都是小姐姐利用蚂蚁借呗完成的,蚂蚁借呗三万的额度,小姐姐用了近两万。

    后来阴差阳错之下,小姐姐还交了个男友,两人一起出去吃喝玩乐,花费更高了,小姐姐是个自尊心极强的人,出门在外自己掏钱的时候很多,因此身负债务更多了。临近春节,小姐姐和这个男友分手了。

    生活归于平静,小姐姐反思了三个月恋爱里,自己似乎都在买买买,为了取悦他人,为了让自己更有少女感,花了很多钱在护肤品和服饰上,可最终还是人财两空,还背上了债务呢。

    小姐姐痛定思痛,认为爱情是一个幻觉,荷尔蒙过去了将永远不会再回来,只有房子不会跑,只有房子最可靠,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小姐姐对自己很抠,除了买让自己活下来的必备品,别的一概不买,在两年时间里攒了10万元,在老家县城贷款买了三居室,日子开始正常过了,一切都会变得更好的。

    如果你单身,请你努力赚钱吧,钱才是让你快乐、让你感到幸福的东西,当万籁俱寂之时,你在自己的房子里,快乐地刷剧观影吃烤鸡翅,生活简直不要太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