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学发34万奖学金 中学奖学金一般多少钱

    开学头等大事就是总结上学期的成绩了,云南这所中学发34万奖学金让不少人羡慕,也就只有别人家的学校才会这么豪了。一般情况下,中学奖学金是多少,中学奖学金来源于哪里?

    现金
    现金

    3月2日,云南镇雄县一中学发放了34.7万奖学金,奖励在各年级取得前118名的学生,共计354名,成绩最好的学生获奖2500元。副校长说这样做,一个方面是对学生的成绩作一个肯定和见证,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这是别人家的学校,自己的学校可没有这么豪,还有网友表示自己大学一等奖学金只有1600元,比不上中学生。

    那么一般情况下奖学金有多少?中学发34万奖学金多不多?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都是国家拨款或是学校培养出去的企业家建立奖学金基金,按照学生成绩排名给予50-500元的不等的奖励,该云南某中学的奖学金是2500元,相对一般情况来说是比较高的。

    也有网友调侃,如果当初自己处在的中学也给这么多奖励,自己才不至于只考一点点分数,并笑称如果这所学校还招人,自己一定会去报名。

    但也有网友担心,这么多实在的奖励会误导学生,担心学生会受到物质的影响,进而塑造不良的学习观与人生观。

    对此,你怎么看呢?你觉得用钱奖励学习成绩好的孩子,这种方法值得肯定吗?欢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