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中安大宗骗局 大宗交易有哪些坑不能踩

    大宗商品交易是现货投资中的一种,很多人看了网上炒白银原油的文章就跃跃欲试,然而总会有人踩坑资金被卷跑了,湖南中安大宗骗局就是一个例子,那么在做大宗商品交易的过程中,有哪些坑是一定不能踩的呢?一起来看看。

    大宗商品交易所
    大宗商品交易所

    湖南中安大宗骗局

    据了解,被告人徐某晶,系湖南中安大宗商品现货市场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因涉嫌非法经营罪,2016年9月6日被抓获,2016年9月7日被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刑事拘留,同年10月14日被逮捕,同年11月13日经该局决定取保候审。2016年11月15日经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取保候审。2016年12月30日经本院决定,同日由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执行逮捕,现押于怀化市看守所。

    据了解,湖南中安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并不存在“客户资金银行第三方存管”的事实,虚假三方存管,只是开立的一般结算账户,仅履行交易结算职责,它是网银中的一个模块,只是添加到了公司自己的账户而已。所以湖南中安第三方监管实际上就是一个骗局。

    大宗交易有哪些坑不能踩

    在中国境内,只有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这五家交易所是国务院和证监会批准成立的正规交易所,其他则均为地方政府或者商务部此前批准的交易所和一些非法交易所。

    大宗商品平台骗局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利用平台知名度进行诈骗。这一类平台一般有地方政府或者名人背书,天然对投资者具有很高的吸引力。这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它通过自买自卖,操控平台价格,使泛亚价格比现货市场高25%-30%,并且每年上涨约20%。

    另一种是利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进行违法平台推介,诱使投资者在违法平台上进行交易。这种骗局还比较初级,第一步,一般是由陌生的美女添加投资者为好友,然后通过朋友圈或话术交谈引入黄金、原油等交易平台。第二步,是为投资者介绍投资老师并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操作,一般投资者在初始阶段都会有比较小的收获。第三步,一旦当投资者尝到平台的甜头,就会由于平台的后台操纵进入亏损阶段,如果不能及时离开,投资者的亏损将会继续扩大,绝无翻本的一天。

    大宗商品交易因为收益很高,所以人们趋之若鹜,但是一不小心就会陷入大宗交易骗局。上述两种骗局一个是利用平台知名度一个是利用社交软件,对投资者的影响很大,大家在涉猎大宗商品交易时,请认准上述正规交易所,否则有破财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