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性弹性就业岗位 特殊照顾是好还是坏?

    女性在职场上就业一直有困难,尤其是婚龄女性就业,用人单位有时会要求应聘女职工几年内不能结婚生娃等等。这个话题永远都说不完的。最近全国两会颇受关注,有代表提出企业可以设置女性弹性就业岗位,能在家办公,实现远程办公,将大大提高员工工作效率。

    在家办公不用通勤建议好
    在家办公不用通勤建议好

    女性弹性就业岗位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建议女性能够在数字经济背景下居家办公、弹性办公。她希望一些企业能够设置弹性就业的岗位,为女性提供更合适的办公条件和环境。

    鼓励企业能够有系统和软件,帮助远程办公。希望在法律制度上有所突破,比如说在工伤保险认定等方向上为妇女远程办公提供政策支持。

    特殊照顾是好还是坏?

    网友们看到这个消息,表示可以设置弹性工作制,但不需要区分性别,男性也可以居家带娃。另外有网友认为,不需要提出特殊性照顾,只要要求企业别在年纪和婚否和孩子上面做文章就可以了。

    小编认为,设置弹性工作制,无论男女都合适,因为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只要大家运用一些办公软件就可以实现在家办公,大大节约了人们的通勤时间,也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状况。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忽略性别,值得深入研究然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