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或研发5G基带 5G版iPhone或有望提前

    近日,彭博社分析师爆料称,因为与高通关系恶化,而无法提前拿到5G基带的苹果,或将会自主研发5G基带。根据爆料,财大气粗的苹果正打算筹备千人的团队,进行5G基带的研发,未来生产的iPhone,将会搭载自主研发的基带,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
    苹果

    其实早在3G时代,苹果就已经有进入通讯基带领域的想法了,但在3G时代,高通几乎处于垄断的地位,苹果想寻求合作,或者自主研发基带的可能性并不大。高通也是凭借众多3G基带的专利,抢下大量的移动处理器市场,当时也一直有着买“高通处理器送3G基带”的说法。

    到了5G时代,如今尴尬的处境,或许坚定了苹果进入5G基带研发的决心,据闻,苹果的5G研发团队将会在圣地亚哥成立,也就是高通大本营的所在地,特意选择在此地,似乎别有用心。

    苹果5G
    苹果5G

    而苹果作为全球现金储备(1.56万亿美元)最大的公司,进入通讯基带领域,并非没有可能。苹果在进入新世纪以来,一直十分重视硬件研发,目前大名鼎鼎的苹果A系列处理器,就是由苹果所自主研发。

    有分析认为,目前苹果在2010推出5G版iPhone的可能性并不大,或许将延期至2011年之后,而苹果进入通讯基带领域,也有望让加快5G版iPhone的上市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