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退出阿里5家公司 此前曾抛售股份大量套现

    近日,有消息称马云将退出阿里5家公司,此举被认为是马云在为退休做准备,并且去年马云还宣布了退休的决定,随后马云开始抛售阿里巴巴的股份,看来马云如今终于可以功成身退了。

    马云
    马云

    阿里巴巴成立至今已经有20年了,马云带领着他的团队一直努力将阿里巴巴发展成如今这般强大,马云团队确实是付出了不少,如今马云的年纪也渐渐大了,因此会有些力不从心,于是马云决定将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

    3月7日,马云退出阿里旗下5家公司,包括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2018年9月10日,马云曾宣布,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去年9月10日教师节的时候,马云通过阿里巴巴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公开信的主题为“教师节快乐”。在信中马云表示将在一年后不在担任阿里巴巴集团的董事局主席,由现在担任阿里巴巴CEO的张勇接任。这条微博后发布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如今看来,马云可能早就做了好退休计划,现在只是在一步步进行着,从宣布退休之后就抛售股份套现,再到如今的退出公司,看来马云真的要彻底退出阿里巴巴了,如今阿里巴巴发展得这么好,马云也终于可以放心的交出大权。